Header Ads

【自我反思:建立部落格之意義】

是時候該寫一些催促自己思考的東西了。

首先,關於部落格Blog(定義)的介紹,我就不在這裡多做解釋。

隨著網路技術不斷的進步,網路工具越來越多,部落格的出現也不算甚麼新鮮玩意兒。但是當部落格越來越普遍化以後,很多人的生活型態也隨之改變,甚至主流媒體因為部落格的崛起也受到相當大的挑戰(Blogger與主流媒體的對抗)。

反觀部落格如此蓬勃發展,政治人物、平民老百姓都紛紛擁有自己的部落格,很多人亦懂得透過部落格經常更新和編寫日記式個人網站,又有多少人,包括我在內,真正了解其背後的意義?

『Blog實際上是一種強調吸收資訊及分享的生活態度,象徵著代表作者的價值觀與信念,是一種以作者為中心的傳播媒體』(by Jedi 妳不能不知道的部落格

部落格到底可以拿來做些甚麼?我想我們大可不需要那麼硬性規定自己非得每一次都要發表很有深度的文字,但是或許至少我認為這是一種試著讓自己自我提升(吸收資訊)、學習和反思的工具。

另外,我覺得『know how』很重要。南亞大海嘯時候,凱洛用現成的軟體,壓了一個讓各個 blog 可以放在 sidebar 的小標籤,結果因為這樣簡單而順手的動作,成功的幫助推展救援行動。(從凱洛的一個動作談起

是阿,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懂得『know how』不是嗎?我這個部落格到底建立的初衷是甚麼呢?會不會我一開始的時候把自己的部落格主題範圍限制得太狹小了?【畫是一張嘴巴】,我好像把自己的嘴巴侷限在畫上,雖然自己很喜歡塗鴉,但是每次想發表文字的時候,都會有所猶豫和顧慮。或許,思考後就是改變的時候了。


20060724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