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愛的禮物】001



坐在電腦螢幕面前停留了很久,眼睛一直盯著標題的欄位,這次寫的要隨性但真實,要為一段彼此珍惜的友誼留下紀錄。關於標題,我想了許久。

『這是一份愛的禮物』,總結了我對這份友誼的詮釋。終於,我想到了標題。

電腦中翻出很久以前的照片,都是自己親筆繪畫的作品,記錄一些故事,我想,或許可以成為第一篇文章的插圖。是的,我很喜歡為文字配上圖片,就如影像在我腦細胞中佔據著重要的部分一樣。

朋友在msn暱稱說:『相信嗎?味道,有呼喚記憶的作用』。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記憶的的個別方式,我對圖像,奇為敏感。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跟淑貞熟了起來。有一天他傳來簡訊說:『婉瑩,你擅於書寫,我想有一個請求,能不能請你把我們這段互相陪伴的日子記錄下來?我覺得很珍貴耶!不論你用甚麼樣的形式都好,好不好?對不起,找你麻煩,所以在有空的時候就好,別增加你的負擔好嗎?』

這麼多年來,我寫過幾段故事,都是我自己發起想寫,這次被邀請,一起珍惜友誼,想要好好保存這段相互陪伴日子的回憶,頗為感動。是阿~我們都是感性的人。

就因為這份感性,我們在感情中都投入得很深很認真。在該跳脫的愛情時,流下的眼淚,其中最放不下的是執著。

淑貞,我們都是很好的女孩,值得被愛。我們要不時提醒自己,縱使每次都如此彼此勉勵和關懷。還記得在那一次繪畫工作坊的相遇嗎?那是上帝給我們的一份愛的禮物,要我們在愛的功課裡面,彼此學習和扶持。那日,我騎著腳踏車,你坐在後座,一起吃午餐,餵飽那剛受圖畫和顏色挑戰波動的靈魂,我們談的是彼此的感情事與種種,說好要一起當皮小孩。

這段故事是這樣開始的。相識以後,我馬上就要回國了,很短暫相識和相處的友誼,還不知道未來,但心底堅信著,這是上帝的禮物。


(待續)


By 六甲豆子 2007/06/23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