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找阿寶.找自己】20070712



抽到祇牌:15|接嘴

14歲的女孩與男孩分手,分手的原因是因為他不懂得接吻。

16歲的女孩上學第一天,看上了男孩,大聲宣言說隔天一定會成功與男孩交往。結果真的,隔天他們上床了。可是故事很戲劇化,第三天,女孩發現原來男孩有女友,女孩找男孩談判,結果男孩給了女孩一個耳光。

故事還沒有完,朋友師長都安慰女孩,早一些知道真相也很好。女孩哭過了,把眼淚擦乾,決定回到男孩的身邊。你說,他想甚麼?

☉ ☉ ☉ ☉

放學時間電腦室開放,同學如常報到。電腦室助員如常執行任務,打開監視程式監督同學用電腦情況。不料發現某個畫面,有兩個赤裸身體的女人。沒錯,是女同的影片。同學按下播放按鈕,再重播。

你猜,後來助理和主任怎樣處理?

☉ ☉ ☉ ☉

關於親密關係和性,你一向抱著平常心。你認為這是人類一件非常自然的事。你也一直堅信,人的關係都建立在彼此尊重的關係裡,不可隨便。身為一位教育工作者,你看到孩子價值觀的迷失,你痛心不已。你知道,在某些個案的處理方法上,你的價值觀和看法跟大多數人不同。所以,你很低調。你選擇默默關心學生,適時給予足夠的思考空間。你認為教人比教學問還重要;教生活比教條規重要。

你大聲告訴學生,你愛他們,毫不含蓄。

因為你知道愛要學一輩子,但是懂得愛,就要懂得愛自己。你要讓你的學生知道有人愛他們,他們值得被愛,也要愛自己。

當學會了愛自己,關於性和親密關係的價值觀問題,不就這樣改變了嗎?


20070712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