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許一本自己的故事書】故事你我他




我說,這是一個零碎的故事,一如生命的過程是如此拼湊,就如今天你拿的畫筆所畫的線條筆觸還有顏料。你說,你要畫的其實是他的故事。


你用了壓克力,也用了蠟筆。這兩個都是我喜歡的顏料,但他不知道喜不喜歡你畫關於他的故事。

你知道嗎?其實我有很多很多的故事,也很愛說故事。

我曾經擁有一盞神燈,就像阿拉丁一樣。神燈總在我放學的時候,在教室窗邊守候,然後在回家的路上陪伴我。我很少向神燈許願,因為對我而言,能有人一起談理想和未來,就算是一種幸福。我很踏實,也不貪心要多點願望。現實和夢想,我拿捏得很好。認為不勞而獲一點都不踏實。但是一天神燈突然失了效,我卻非常傷心和難過。

但你其實也知道,神燈對你而言,你也有期待。你其實要的是能在適當時候發揮功能的神燈。在最關緊要的時刻,能有實際作用。阿姨癌症病痛,你知道你痛恨的是神燈的離去。縱使你知道,彼此沒有任何承諾,當時的你們太年輕得無法給任何承諾。其實,當時後的你知道,你只是要有一個安慰的陪伴。

雖然如此,我要跟你說,當神燈離去後,他其實也沒有很遭。他反而有了更多的理想推動力。後來的後來,夢想一一都實現。他才發現,真正給自己動力的,不是任何人,而是自己。真正人生的種種考驗,必須由他自己去面對,而非任何人。他慢慢明白,縱使上帝給了自己生命中的任何恩典,人生還是自己的。這是到了後來的後來,他遇見了另一盞神燈,又再失了效的時候,他才頓悟呢!

不知道你聽我說這樣的故事,你又有何體驗呢?不過我想說的是,關於人生的體會,每個人所需的頓悟時間長段不同,感觸也不同。你說是不是?


20070925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