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毛遂自薦-部落格上報



首先要說的是,會上報其實是因為毛遂自薦。我感恩《一網情深》主編不嫌棄我的部落格,讓我的部落格也能在報章上佔一小個位子。最近毛遂自薦之餘,也參加了2007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比賽,某個程度而言,這其實是一種檢視,作為經營部落格和自我成長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主編說他一點也看不懂我的那些好像小孩子塗鴉的作品,我想這不見外,不過說名牌畫家,就一點都不敢當。我每次不敢說自己是個畫家,畢竟這些繪畫只是一些塗鴉。以其說繪畫,不如說藝術養生。關於藝術養生,我很喜歡天堂鳥說過的一句話:『創作是人的本能--我們都是老鷹,只是忘記如何飛翔。』(文見此處

其實,每個人都能畫,每個人都能創作,就像電影《Ratatouille》中靈魂廚師說的名言:『everyone can cook』。我不知每個到我部落格看我繪畫寫字的朋友對我的創作有甚麼感覺和感想,不知道也是不是覺得很抽象?

不過關於文字和繪畫這種自我探索,其實,我也正在摸索學習。雖然心中有某些部分的明白自己的執著,但我更相信說不定有一天,我真的明白,這些繪畫與創作給我的意義。


2007/10/03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