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愛的禮物】008



經過你提起的回憶片段,『迷路』給我有很多的啟示。

記得那天你下了機,我們在機場碰面。你沒變,縱使從前我們也只見過和相處那幾天。很快,就有熟悉的味道。我們倆開心得擁抱一起。這是一個好不容易才成行的旅程。

搬了行禮,上了車。你就那樣把自己的生命安危交給我。

你還說,同事們都說你膽子很大。的確,來到這樣不熟悉的土地,你很放心讓我載送。還好,我是好人。哈!

在這九天的旅途中,其中一個最常發生但我們不害怕也不很急躁的,就是迷路!或許,很多人是無法理解的。

還記得嗎?我們的迷路次數是那麼的多:從機場準備返回馬六甲時候不知道哪個出口才會返回方向開始,開車去金馬崙途中在雪州的高速公路上,金馬崙上山前的山底轉彎處忘了轉彎結果跑到了怡保,從金馬崙去到首都不知自己方向的迷路,去果園時迷路,在果園內也迷路等等。但我們是如此的享受。

認同你說的,勇於嘗試開心生活,是皮小孩的最高指導原則。我想,這是為何我們能如此開心不被迷路挫敗的感受影響玩樂心情的原因吧!或許,只有同樣擁有這樣玩耍心態才能真的享受。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當皮小孩。

我們的生活中,遇到的許多困難和挑戰,是否也抱著不怕迷路的精神呢?

有時候,高標準的自我要求,讓我們忘了疼惜內心的小孩。完美工作主義,讓我們時刻忙碌而有時快喘不過氣。有時候甚至跟玩樂時候的精神狀態成了很大的對比,不是嗎?

這趟旅途之後,我們馬上就進入了忙碌的工作也轉眼過了一個多月將近兩個月。希望我們有空慢慢回頭整理玩樂回憶時候,也給我們全新的生活態度: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也不怕迷路。




By 六甲豆子 2008/01/22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