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回應】茶寫六甲豆子



這幾天一直想著關於紐西蘭的夢想,也想著那關乎17歲談及夢想的一段故事。然而,正在這樣的時候,這人出現了。讓我想到淑貞也曾說,我們的生命中有一些人,會在不同時間交替出現和往來。

活了二十幾年,我的生命中,有幾個重要的人。其中一位是叫做老茶這位筆友。還記得曾經寫了一系列終究未完成的【未完成】文章,一段關於我們的故事。

前天線上遇到茶,她告訴我,她花了一整晚寫關於我的故事,請我有空時可以去閱讀。

當下的我很感動。

那是關於17歲的故事,茶說。我們擁有很大的夢想,還曾計劃要創造屬於我們的,擁有一個很棒圖書館的教學樂園。那時候的我們都太年輕,卻因為現實的挑戰而退縮。好一段日子,我們不敢提及這樣的挫敗在彼此心中的一些打擊,也不敢真的面對這退縮對彼此友誼造成的距離。

多年後,我們經歷了屬於彼此各自的人生,我們也漸漸成熟。這樣的成長讓我們能坦然且輕鬆看待當年我們的夢,我們的關係。

我想,這是珍貴難得的。

我一直不會忘記,那一個台北的夜,多年後我們越洋談著彼此關係和想法的夜,重新收拾坦誠彼此的友誼。也記得在人際關係的課中,我重整自己對這友誼的詮釋。

縱使我們並沒有活在相同的空間,但這友誼是一段很特別的際遇,陪伴了生命中成長的大部分。

茶說,無論夢想是否成真,但至少我們有夢,足亦。我想,圓夢的動力來自於那單純的渴望,常帶給我們不同的人生體驗,就如當年的金馬崙之旅的夢,不是嗎?

還記得那晚茶很喪氣的說自己很務實,越來越沒有追求夢想的勇氣,但其實親愛的老茶我很想讓你知道是你,讓我學習了許多追求理想的勇氣。就從很小很簡單你的老鷹夢和我們的金馬崙之旅開始。

我感恩、珍惜這或許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要我們學習生命中關於夢想與勇氣的課題。所以,我們要一起努力喔!千言萬語,或許讓我們細細體會這美好和挑戰有盼望的人生。也希望你快樂!



20080120 by 六甲豆子

延伸閱讀:茶寫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