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那關乎17歲的年少輕狂】

你有多少的年少輕狂?最後一次最瘋狂的事情是發生在甚麼時候?當想要不顧一切,不要向現實低頭的時候,身邊的人是否覺得你太過輕率固執?你的內心,又有幾次是真的可以不顧一切,放下所有的顧慮,憑著自己那不拘如野馬勇往直前或如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心,身邊的人替你捏了把冷汗,而你依然給自己一個挑戰的那個年少輕狂?

很想跟你分享我那關乎17歲的年少輕狂小故事。不至於讓人捏把冷汗,但我一直沾沾自喜。

轉眼,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跨過了將近十個年頭當年的年少輕狂小小故事,深刻的影響至今。在不同的時間點回看,有著全然不同的心境。



這是一篇寫在【未完成】11,給茶的信

『夢想有時需要年少輕狂情懷和勇氣才能完成的』今天大四家聚聊天時,談到了一些回憶。
 
一直都記得你、我、恐龍、海帆那次金馬崙之旅的故事。那年高中畢業,去了K城與你相聚。有一晚,恐龍開著車子,一時提議一起到金馬崙。當時大家都經濟拮据,彼此把身上的錢掏出來算一算,勉強足夠買食物和車油錢,於是就出發了。


 
還記得當時的興奮與期待,為著彼此的瘋狂徹夜不眠。從來沒想過,旅遊出走也可以在一念之間,並且是經濟最拮据時候實現。
 
半夜去超市買麵包、煮生熟蛋等食物,結果才上山不久,大夥人都把食物吃光。經過火鍋店的時候不敢看多幾眼,怕越看越餓又付不起那頓美食的費用。天氣實在太 冷,勉強叫個熱飲料取暖。晚上肚子餓,煮了泡麵,在公車站享受著對我們而言的「美食」。泡麵吃不飽,再買補充裝來充飢,卻因為故著聊天面糊了,從此一段日子患上泡麵恐懼症。
 
雖然,經濟拮据沒有飽足的美食,我們還是享受著這樣的出遊。難得上到高原美地,享受大自然賦予的美,清新的空氣,沒有紛亂的車輛和忙碌的人,難得的寫意。茶園、玫瑰園等散發的花香,配上清晰動人的鳥語,還有喜歡的人,這是人間級美的享受。雖然相處的時間太短,但能擁有當下的快樂,足矣不是嗎?
 
追夢,亦然。
 
茶予我許多追夢的泉源。茶還記得曾經分享過『年少輕狂』的事嗎?茶與簡樂騎腳踏車的故事,還有『麵包配霧』。我都記得。今晚忽然想了很多很多,本正準備上床睡覺,心中記掛著這樣的回憶,還有許多的思念,我從被窩裡爬出來寫下這些文字。希望能第一時間與你分享。
 
『夢想只有單純的心和願意追求的人才會實現』至今,我還深深記得阿卡姐姐說過的一句話。
 
我默默地自問自己還有多少的『年少輕狂』,多少的『勇氣』,還有單純的心。
 
 
2003/12/19 晨



最近收到茶從澳洲親自提筆的信,很想寫一些文字。

如果有一天你醒來,發現自己沒有了生活目標、夢想、沒有了自己、找不到生活的價值,掉入了一個無底深洞,你會怎麼辦?

亦或你發現自己隨著歲月漸長,一切都給現實磨光了,你會繼續用怎樣的態度活下去?

生活方式可以有選擇嗎?你擔心的或無法完成的,是哪些在阻擾你?你甘願持續任命於現今的狀況還是能如何改變呢?

通過任何考驗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對考驗。這是無可避免的。
----澳洲原住民長老 皇家黑天鵝

日漸長大步入成熟的我們,知道和必須承擔的責任比年少時候來得多。『年少輕狂』或許屬於那年少時候不必承擔太多生活負擔,方能較輕易實現的。但即使年紀漸長,我們可以擁有不怕困難實現自己願望的生活態度,為自己設立人生每個階段的目標和理想。

每個生命的存在,必然有他的意義和價值。

或許,曾經擁有幾度的年少輕狂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你活著是否沒有留下遺憾?


2008/02/06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