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特別的一天:啞巴老師體驗記



我想,我當電腦老師是幸福的。

話說上禮拜,因為喉痛到了極點。某個早上起來發現美麗的嗓子不見了,無法把話說清楚。一出聲,就是恐怖的變調音,很可怕。

心想,課還是要上,別耽擱,所以沒請假。但課要怎麼上呢?不過在盤算上課方式時,就想起老早就要實驗的遠端遙控上課技術。

上課前,我搖控班上所有電腦,並在老師的主控電腦上開啟word軟件,準備上課做即時打字用途。

如往常,同學刷卡進班報到,卻格外安靜,彷彿在看今天老師怎麼看起來不太一樣,一句話也沒說。走到位子上,上課三步曲說完坐下,螢幕上呈現的文字,跟平常不一樣。

同學笑了,原來今天換了個新鮮的上課方式。老師一句話也沒有說,卻字字在螢幕上輸出,文字中還帶有問句,等待同學的回應。

那天,上課氣氛挺愉快。那種只有同學說話,老師不說話,彼此還要眼神交替,肢體語言的溝通模式,彼此的交流卻很靠近。有同學興奮得忍不住說:『老師,這真像msn呢!』

當天的上課心情也挺好,縱使喉嚨實在痛得不得了,但算是那一週生病心情中突然天氣晴朗陽光普照,溫暖得不得了。心想:要不是真的沒聲,或許也不太會用那樣的方式與同學互動吧!

不過,終究也要感謝上天,託科技進步的福氣(應該說感謝那些用心寫程式的偉大人物),加上是電腦科,我成了一天幸福的啞巴老師。心想,如果是別科,真能這樣上課嗎?



OS: ㄚ..我不是資訊背景出生的嗎?怎麼覺得寫程式好像離我很遙遠了...

20080418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