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創作日記】20081016-左手記夢


附圖作者:六甲豆子
媒材:cartridge paper,蠟筆,黑色鋼筆

醒來,身體的皮被扒光,剩下血淋淋的身軀。他在置尸房,見他們拿水往他身上一潑,原來,大家把他當死人處理。

他的意識很清楚,不認為自己死去了。事實上,他應該也還未死去。于是,他企圖坐起來,跟大家說他還沒死去,別把他活埋。大家看他坐起來,大驚,以為是死人的魂魄復活。于是更加兇殘對待,使勁全力企圖掩飾自己的恐懼。

他無力,看見如此畫面,心理很明白,但也很掙扎。明白為何那些人如此對待自己,即愛憐又無奈。因為,自己被如此的對待,無力保護自己,更無力安撫這樣的恐懼。

4 則留言

TG 提到...

你这副画还有旁述,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

那部电影是用讲述医学里所谓“假死”的现象。在戏里有几个呈假死状态的“活人”被推入焚尸炉焚烧。

在烈火开始燃烧“尸体”时,尸体活了起来,在焚尸炉那边奔跳。不过最后还是被活活烧死。

那部戏在我童年世界里留下很深的印象。

不过你的画和故事配起来,还蛮不错的。

六甲豆子 提到...

回TG:

有時我在想,如果有朝一日,夢能被錄影起來,那就像活生生的電影了。不是嗎?

夢,是很奇妙的,有時也不合邏輯,很難用一般常理來解釋。

電影能讓人深刻印象,也是如此吧~就是讓人出乎意料,你說是嗎?

TG 提到...

同意你所说的,梦中发生的很多东西都是在意料中的。

很难想象如果现实生活的情节和梦一样的话,那会是怎么样的震撼。

六甲豆子 提到...

回TG:

如果如此,真的不知會如何,但相信,夢有一部份,或許有一定的影響力.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