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創作日記】20081017-邀請參加《創作日記應用工作坊》


附圖作者:六甲豆子
媒材:cartridge paper,蠟筆

(前面的話是想讓大家了解這一路的歷程與故事,想直接看訊息可以從分割線開始看起。)

或許有朋友會好奇,是什么力量推動我每天繪畫。雖然日前我不知道自己能夠有多少的毅力,能堅持多久,但心底深信,至少現在每一天,我選擇燃燒當下的熱誠。

其實,這一些不是偶然。

自我照料的心靈探索路上,曾經談及獨處。記得簡老師曾說:『其實自己一點也不孤單,因為一路有書寫和繪畫陪伴』。是啊,我大概是從那個時期開始,真正的學會畫寫。這是踏上藝術治療學習的起點。

自從回國后,一直都沒有機會像大學時期那般,擁有許多團體或工作坊的學習機會。有一段日子,畫寫活動也停頓。還好,大學時期開始一路都在網絡上寫文章與電腦繪圖創作,后來開始寫起部落格,也因為網絡的聯系,在某次,就這樣與大學時期某次藝術治療團體的帶領老師,許家綾老師聯絡上。

家綾是一個很棒的藝術治療師,記得在團體中,她的工作方式很不同也很彈性。按照團員不同狀況,她使用了不同的方式,有創作神話,沙畫等。

去年,家綾老師翻譯《青少年藝術治療》,出版書籍,并辦了一個網絡讀書會。我就這樣,參與這團體。這讀書會,也不知不覺進行了一年多,至今,我們仍然每個禮拜都相聚在一起,很輕松自在,卻收獲滿滿的,聊天和學習。

能這樣很好,因為總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還有經驗豐富的前輩,帶領著自己,走在藝術治療的路上。

現在,我的創作日記,也是這樣開始的。它不僅每日讓自己多一些自我陪伴的時間,也讓我重拾繪畫的習慣,給自己多一些機會,與不同的顏料在一起。

×××

這邊有個很棒的團體,就是這位優秀老師帶領,如果你不知道創作日記該如何開始卻想試試體驗或者對此感興趣的朋友,很歡迎你報名參加。

創作日記應用工作坊:

拼拼貼貼—自己的創作日記(art journal)
有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可以天馬行空。
有自己的圖畫日記,拼拼貼貼、塗塗抹抹,可以在心裡翱翔。
給自己一天的時間來創作一本圖畫日記吧!
可以有主題成為一本圖畫書,也可以沒有主題像是一首首的詩歌
很難想像嗎?別擔心,我們會幫助你。
請你在日常生活裡,蒐集一點小東西:頭髮、圖片、車票、照片、石頭、花瓣、口紅印、眼淚、空氣、…..。
自由玩耍+自由創作+自由書寫
(摘自:無限天堂部落)


時間:2008年11月16日(日),10:00~17:00
地點:(台中市) 無限天堂藝術工作室
帶領者:許家綾老師(專業藝術治療師),美國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藝術治療碩士

相關網頁及報名表格下載:
請按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豆子 謝謝你
想想我們的緣分竟然就從那次團體起
慢慢起了漣漪 也讓更多朋友串起來

六甲豆子 提到...

回天堂鳥:

不客氣阿~
其實好東西真的值得推薦...

是阿~那時候也沒想到後來會起的漣漪...
有時候也是緣分和機緣吧^^

希望越來越多人了解和知道藝術治療這方面的自我療癒,自我照顧的好方式...:D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