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創作日記】20090401


附圖作者:六甲豆子
媒材:Photoshop電腦繪圖

友人說,電腦繪圖的發明或許造福了不少人。是啊,原本不一定熟練控制筆觸和顏料,在電腦中卻能收放自如,自由揮灑,也變成一種樂趣。

2 則留言

TG 提到...

豆子,

请问有什么电脑软件是适合初学者画画的?

觉得用电脑画画挺棒的。

六甲豆子 提到...

回TG:

其實,對我而言,什么軟件都不是問題,有時用小畫家也都很棒。最重要能在應用電腦過程正不怕失敗,允許自己不斷嘗試。

不過,對于想要利用軟件學畫畫的初學者,想要嘗試不同筆觸的效果,我推薦photoimpact。基本上photoimpact是相當直覺和簡單使用的美編軟件,拿來畫畫或是拼圖(里面有很多印章等工具),都是很不錯的,可以提起繪圖的興趣。

目前我給初中三的學生學photoshop繪圖,這種看似較專業的軟件,只要老師有策略提點,也不會很難入門。我在剛過的放假也教了2位大學生,大概只需要3次上課,就已經可以畫出很棒的東西了。當然,這兩位學生也有一些美術底子,所以很快。

另外,在學校上課,這些初中的學生,雖然是大班制上課,美術程度也不一致,但全部學生都能完成不錯的作品。

有的學生還告訴我,想不到原來自己也有美術天份,在上了電腦繪圖課后才發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