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創作日記】20090802與小表弟一起畫畫


小表弟才七歲,這一天來到我家,阿姨堅持不要讓他玩電腦。要避免小孩子不會覺得無聊,我們一起玩游戲。

跟兩位表弟玩『火車嘟嘟嘟』以后,眼見大家開始玩膩了。于是我就拿出紙張玩OX井字游戲。大家都很厲害,我也沒有特別讓步,想說就借此讓孩子動動腦,結果都沒辦法分出勝負。

小表弟開始動腦,發揮自己的創意,自創自己的OX井字游戲,我也配合。

玩畢,小表弟說:『還要做什么呢?』

這時,是我發揮的時候啦~我提議玩畫圖接力,要求兩人輪流繪圖,就憑各自的想象。

小表弟的興趣被提起,發揮了許多創意。我們邊玩邊說故事,兩人玩得很開心。歡樂的聲音不斷,為了各自的繪圖,彼此互相談論。

阿姨在旁觀賞,兒子的創意可讓他大開眼界。最終,我請小表弟在紙上簽名,自己也隨后簽上。可別小看小表弟的簽名,可是有模有樣呢!

× × ×

創作日記也不一定只能自己一個人獨立完成。兩個人一起,也或許不必先預設任何結果。每個人的觀點和想像總會有不同,卻有機會找到和諧與平衡。

By 六甲豆子 2009/08/02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