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回顧2009】



2009的歷程就像一粒粒的沙,生命裡創了新的一頁。

1月,某大學助教貼心的把招生資料寄給我,最後某些緣故沒申請。
2月,經過了多方面的資訊詢問,確定要為自己生涯改編。
3月,感謝大學老師們協助撰寫推薦函,也一直很感恩斯涵當中的協助。
4月,鼓勵媽媽學開車,忙碌的教學工作。夢見自己被東華錄取。
5月,陪媽媽學開車,繼續忙碌的教學工作。
6月,工作依舊忙碌,在校工作中最期待看見的網教工作也漸入穩定,很放心即便沒有我的投入。研究所放榜,如願被東華大學給錄取。
7月, 繼續忙碌的教學工作。
8月,忙碌的交接與一系列培訓活動等。
9月,我在台北兩個星期見了長輩朋友、老師、大學同學、朋友等,在花蓮開始新生活。
10月,研究所生活漸入穩定,也是課堂報告先鋒隊。
11月,幸福而努力的學生生活,同學們都超棒!我很愛這群人。
12月,生命中的際遇隨著時間變得更靠近,情感和議題翻開起起伏伏,幸福感持續增加,更多目標,也忙於期末的許多報告。

※※※

2009年我最愛最後的1/4。不知道是一個城市呆久了想要離開,毅然選擇了獨自追尋流浪不想回首。真的離開了,卻發現自己的孤單,當中還懷疑起自己是否是腦袋燒壞了。但其實自己很清楚,這樣的選擇一點也不後悔。雖然內在總容易在被整理的過程中多次受到挑戰,常徘徊且拉扯著。過去的傷痛一件件被檢視和翻開,那藏著很久的情緒,上上下下一直起伏。理性的自己要自己懂事,一再呈現良好狀態;感性的自己多次被壓抑,澎湃的情緒透過身體老實的呈現。終於了解身體與心靈是一體的,於是不敢漠視它的聲音。

所幸,這都是在蛻變的過程。就像要經過了洗禮一般,就將體驗到美好。我想,生命中我是幸福和幸運的。

來到了好山好水的淨土,我能夠很簡單的做自己。卸下面具,很真實對人和自己,只需要說真誠的話,不必拐彎抹角很自在。我想,這是我想要的。念的科系是自己所選,一切為自己。然後,在這樣的環境,遇到跟自己頻率相近的,說的話被了解,沒說的話也被明白和接納。我想自己已經來對了地方,這實在太美好了!

然後是你和我親愛的你們,讓我再次體驗生命中的意外和驚喜。一直很感恩和珍惜,哪怕就只有這幾年的時間,我現在唯一想做的就是緊握當下。是的,生命有太多的不可預測,我們無法掌握未來,但我們能活在當下。即便是多麼老掉牙的話。我不放棄這樣的信念。

2009即將結束,我慶幸自己擁有勇氣;我感恩生命中遇見的每個人。

2010即將來臨,我持續燃燒自己的熱情!我做我自己。


2009/12/30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