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曼陀羅日記】20091213


附圖作者:六甲豆子
媒材:蠟筆

你知道嗎?鳥來了,我的心在跳。
我試圖小心呵護,但這不是一個人能做的事。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切發生,然後假裝沒事。
小樹繼續生長,他繼續生存著。
我大概只配得,當默默滋養的園丁。
或許,
這樣看起來最安全,
我陪著小樹。

× × ×

【反思】:

在關係中,你期待什麼?你又扮演怎樣的角色?
在關係裡面其實我們也試圖在尋找自己。值得思考的是,我們如何與他人建立關係,並且在當中我們又如何做自己?

常在關係裡被掩飾的內在體驗和感受,是否有適當的管道得以宣洩?
我們可以選擇逃跑,但身體的知覺像是接收器,
當累積到了一定的飽和程度,內在的感覺或許會透過情緒性行為行動化(acting out / acting in)出來。

因此,適當的表達,讓內在能量的衝力得以解放,或許就是一個照顧自己的好方法。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