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預言夢】個體化的預示?



最近跟夢比較靠近,似乎較靠近潛意識。在夢境中無界限的時間向度與現實中不斷流動的生命經驗。當夢的出現比生活的時間較前,醒來再經歷,夢境實現得以驗證,有的時候不免驚嘆這看似預言的夢,有時當下不解,但後來細細咀嚼和體驗,蠻有意思也具有意義。

※※※

夢一:
2010/03/24

我不知道為何自己會在一個很寬廣的室內空間,一群人一起。我在空間內,我記得玩樂伙伴,我好喜歡。其實很多細節我也是忘記了,記得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那看似柔軟的假草軟墊,還有我們在當中磚來磚去,享受看似無理頭的遊戲。就是很單純的在當下,或許很多事也如此。無理頭、沒意義又如何?不見得一定要用腦袋,不見得一定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

夢二:
2010/04/08

(夢的前段因為某些隱私在此略過…)
夢很快跳到我就在一輛公車上,那時候我是躺著的。彷彿是被載的屍體。而我的確是屍體,我感覺我在身體中,能感覺其實隨時得離開。結果我的靈魂就隨之從身體離開,我看見自己的身體。我從我的身體走出來。公車路經準備開放的動物園,繼續前行。後來的我,不知怎麼,我就下車走路了。我似乎感覺和知道自己是死去的,也懷疑自己。因此我就試著想要跟路上的人互動,試著測試自己是否真的活著。我跟路人打招呼,或是碰人,幾乎都沒有人看到我的存在。我感覺我真的跟他們不同世界,我還能穿過他們。魂魄好奧妙,似乎就只差身體而已。當我快相信自己是死去的,也認定沒有活人能看見我,卻奇妙的發現有看得見我的活人。但我們都不懼怕,而且很自然。後來走著走著我突然好像想要到哪些地方,但事實上我跟本都不曉得自己要去哪裡。我後來印象中就是感覺,從公車到現在,其實都沒有一個我認得的地方。後來我突然想回家。我就決定折返。結果我來到了剛才經過的動物園。這時候動物園已經開放動物到處活動,可以跟人一起自在活動。我發現,他們其實是可怕的,也是不可怕的。印象中就是好多,好大一群。走在動物園、動物群中,其實我只想做一件事,就是找到出口。後來我就找到了出口。走在路上,我覺得自己只剩魂魄應該可以不必那麼辛苦走路,可以用飛的或飄的方式。結果發現不行,我只能踏踏實實的走路。因為任何交通工具我都無法使用。再來,在找回家的路上,我也發現一件事,好像沒有任何人可以幫我,只能靠我自己,靠自己的感覺和印象,我才能回家。我發現,跟夢一開始不同,我是兩個人,而死後,似乎只有自己,明明是兩個人一起被槍擊,最後好像只有自己。回家的路,也是。後來我還沒回到家,我卻驚醒了。

※※※

夢三:
2010/04/12

好多夢不記得,唯獨記得我夢見最後一次個諮的session,我和諮商師在諮商室內。我們回顧過去的晤談,老師在我給他的諮商記錄本子寫了一些回饋,也用了一些圖案(形狀)和重要字眼來描述我的幾周狀態。我現在不記得字,但那字像是他解讀的關鍵議題,然後開始好像是梯形,中間我忘了什麼形狀,最後第三次和最後一次是倒三角形,最後第二次是三角形。

但後來不知道為何,老師拿了好多我喜歡的畫筆,也給我好多圖畫、紙張,想要我做些什麼,可是我卻發現自己不知要做什麼,被這樣帶領好像好茫然沒有方向也沒有目標。明明看起來像是我喜歡的藝術治療方式,我卻感覺到那心不在焉,或是沒有方向感,不知要把我帶去哪裡,要做什麼。我發現自己其實很不喜歡這樣,但還是順著完成。

這明明是最後一次了,可我感覺到自己的失望。結束後,我沒有道別,然後我就失望的離開了。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