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感恩26】

今天不畫只寫字,為自己26歲留下一點紀錄。

今天早上阿姨打電話來說,策均告訴他我那天在獎勵表揚晚會上的裝扮很成熟穩重,不同於平常的孩子氣。阿姨告訴他說我本來就不小拉~已經二十幾歲了。

我的外貌的確不像等同年齡,有一副娃娃臉,有些孩子氣。當開口告訴別人我是一名中學電腦老師,多數人的反應都是一樣的:眼睛張大大,嘴巴張大大,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


在工作上,的確有時候我也很苦惱,這樣的外表,到底能給多少人信心?讓人知道自己的實力。不過,我知道自己很肯努力,也一直很樂意不斷學習。所以,要給自己一些肯定,不要特意去在乎別人對外表上給予的認同和肯定。

最近生活很忙碌,很多東西剛起步,學校的電腦教學工作也沒有停擺。因為想要給自己比較好的生活品質,也想實現很多理想,我踏上了保險行業,也開始為學生補習自己最不喜歡教的數學科。但是,無論如何,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正在努力著甚麼。

或許,會踏上保險的行業是因為自己對保險業的相信。另一方面也想給自己挑戰,去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並學習謙卑,也學習用誠實的心去為別人服務。我要感恩,一切不是偶然。我遇到的工作整團隊成員多都是基督徒,更重要的是上司是基督徒。很少見到在工作上的上司能用聖經角度和觀點來分享工作該有的態度的,這算是挺不一樣的體驗。未來會否在這行業上有所成就,或許不是最重要的。現階段的自己,是接受社會磨練的重要時期。

另外,會教補習也是一個機緣巧合。學校幾個初一(我沒教過的)學生某日來見我,說想要加強和改善自己的課業。看到如此想要為自己努力的學生,縱使我一向不喜歡教數學,還是答應了。對於做教育,是一種良心的行業,也是一種責任。從來不放棄一個想學的孩子,是我在教育界中最堅持的理念。而其實,我也在裡面學習成長,不是嗎?

就這樣,踏入26歲的年頭,我的生活方式有了改變。目標和理想越來越清楚,一些價值觀也改變。回看我過去寫過的文章,畫過的圖像,我看見自己一路走來歷程中的蛻變。

『要感恩過去,活在當下,期待未來。』

簡訊中告訴大朋友我今年聖誕節將受洗的消息時,他告訴我他眼框濕了。我想,今天我的一切,都在上帝恩典的祝福中。一天網友位港寫信與我分享自己在感情功課上的學習。他說:『神讓我們在情感路上受到考驗,我想,其目的應該是要我們知道自己的罪,并明明白白地體會到真誠的重要。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學會用一顆真誠的心來侍奉上帝,同時也用這顆心去愛我們的親人、情人、兄弟姊妹。』

在感情的課題上,的確還有許多要學習的。Sarah常說,小腦袋別想太多,輕輕鬆鬆過日子。還記得那段在網路上彼此未曾謀面卻可以很放心談心的日子,四個生活在各地,但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四個女生,很自然在網路上相互陪伴說自己的生活故事。後來我們彼此都見了面,但繼續自己的生活。現在兩個當了人家的媽,一個當了我的師父。不會忘記,因為走過的過程,在談論和分享中得以穩定成長。

不過寫到這裡,大紅花國度的朋友如果有來看到這篇文章,或許有的人要說我偏心了。原來關於說故事,有時候是說也說不完的。但是,我青澀大學歲月在愛情學分上學習的日子,不能忘了這些大紅花國度的朋友。

不過我必須停在這裡不然會扯遠,但大紅花國度朋友的相遇,是我22,23歲中的故事裡,佔有許多的。而人生歷程就是這麼一回事,總會在不同時期遇上不同的人,不同的際遇。我的26歲,不知道還會寫下甚麼?

但是我知道,今天開始,是自己新生活的另一個起點。我們還是繼續自己的生活,繼續努力。我為自己許下一個願望:今年別忘了寫一本電子書。



20070805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