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旅行】熱浪島Pulau Redang trip



今年的第二個島嶼之夢實現了!2007年5月28日到31日,我享受著熱浪島的島嶼夢。

熱浪島是一個美麗的島嶼,如果你有看《夏日麼麼茶》這部電影,一定對這個島嶼不陌生。

2007年5月28日晚上10點,帶著滿懷期待的心情,從馬六甲出發前往熱浪島。
經過了漫長的旅途,終於抵達Merang港口。看到碧綠的海水,更加迫不及待想要馬上抵達目的地。好不容易經過將近一個小時的船程,來到了熱浪島,這一路上我的心跳不停,興奮得很。我長到這麼大,看過的海水多被污染,這次終於可看到真正碧藍清澈的海水。

這次托校友會主辦單位贊助部分旅費的福,進住的是全島第二高級的旅店-Laguna Hotel。剛到達旅店,喝著welcome tea一邊看漂亮的風景,真享受!

吃過午飯,終於等待到了可以出海浮潛的時候。出發前,我們上了簡單的浮潛課,然後便出海去了。當船一停下,好多人都直接跳下船。因為第一次浮潛,我讓自己做好全部的準備後,就慢慢從船的樓梯爬下海中。

浮潛跟游泳有些不同,平常習慣用自己的一套游泳呼吸方式全都不能派上場。帶上浮潛用具,穿著救生衣,剛下水的時候,好不習慣,還因此喝了不少海水,眼睛也被海水洗得淚流滿面。

爬上船去,休息片刻再度出發,這時候開始習慣水性和浮潛用具。接著我還帶著一個不會游泳的同事一起浮潛。第一次看到魚兒、海馬、海生和珊瑚,心裡非常興奮。雖然聽幾個到過這裡好幾次經驗的同事說這些珊瑚多數都死了,但是因為從來沒見過,我還是很滿足。

隔日,到了另一個受保護的海島-Marine Park(海洋公園),再度浮潛。這是一個有更多漂亮魚兒和珊瑚的地方。在這裡的樂趣是我們好幾個同事一起手拉手浮潛,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

出了兩次海,終究還沒有機會好好在這個著名的熱浪島嶼上走走真是覺得愧對自己,所以第三次出海時,我選擇留在島上。我跟一位夥伴一起,帶著相機,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拍照。即使頂著大太陽,也覺得是一種享受。不急很寫意的步調,偶爾躺在兩顆大樹搭起的床,或是慢步粉細雪白的沙灘上,或者走進店裡跟店裡的店員聊天,聽他訴說熱浪島的故事,真正享受到渡假的感覺。

熱浪島的點滴太多了,要說不知道何時才能說完,在這裡簡短的說這次最幸運的事情,就是在看日出前,欣賞到銀河星空還有見到許多人沒見過的海豚。我跟店員說見到海豚的故事,他告訴我這是非常幸運的事,許多人幾十年都不一定見到,或只見過一兩次。後來我也告訴了潛水員,可意外的是,他完全不相信海豚的存在。或許一位是年輕人一位是年紀較大的,看著熱浪島的變化時間最長久的也是那位店員了,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持續相信自己看到的決對是海豚。

但是的確發生的一個事實是,隔天的日出時間,我沒再遇見海豚了。




By 六甲豆子 2007/06/01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