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從呼喊「你的名字」與你靈魂相遇

 動畫「你的名字」,主角在夢中靈魂交換。主角們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就會靈魂互換,醒來什麼都不記得,感覺像做了奇妙的夢。
今早醒來,發現夢裡所聽、所見,或許不只是夢。夢境中的耳邊,他呼喊著我的名字。那聲音清楚而真實,一點都不像做夢。我清楚地感受到雙手就在我左右兩側,像是此時此刻與某個管道連線。夢裡一切就像真的一樣。直到夢醒時刻,意識回到現實。我的身體躺在床與被窩裡。

那究竟從哪來的聲音是那麼真實?他讓我聽見了他。而且,像是我現實世界見過的某個人。她的聲音跟我的意識在夢裡相遇。

跨越時空歷歷在目的畫面,要告訴我甚麼呢?我看見了未來的你們還有自己。在天氣漸涼的綿綿細雨不斷的秋天,或多或少會因為物質與現實考驗導致的困頓與鬱悶。物質是心靈考驗第一關卡,也是心理危機化為轉機的重要關鍵。面對現實考驗,轉為心靈層次提升,卻始終離不開「我是誰」的自我對話。
「你的名字」之所以動人,那是因為人人心中共同主題-「我是誰」產生了共鳴。親愛的朋友,你是誰? 
夢裡,我清楚意識自己與聲音相遇,源自憂鬱情緒吸引了「自我」(SELF)內在靈魂接棒。她是我心靈深處的智者,能引領我認識真實自我。於是,透過看起來像是螢幕畫面播放出不同時空人生腳本與故事,開啟了走向未來的生命導覽旅程。這一切,為的是讓我找到自己的安定感,不要再為現況感到困頓。

你是誰?如果生活感到鬱悶與困頓時,再一次呼喊自己的名字吧!你所想到糟糕情況,不一定都是真的很糟。你所想的美好,或許會懷疑是否真實也是正常。然而,無論是真是假,你最想要怎樣的生活呢?有哪些是被自己遺忘或忽略已久?

有的時候,夢境就不會只是一場夢。無論睡夢中的自己,或是醒著的自己,都被你經驗到了,不是嗎?你所遭遇的,是不是正在呼喊著常被忽略的一面?
「你的名字」,主角們不斷交換身體。原本從來不曾做的,結果都做了。
溫柔、體貼,是男主角瀧不常有的表現。直率、豪爽,是女主角三葉不常有的堅強。然而,當三葉的靈魂住進了瀧的身體以後,兼具剛強又溫柔的瀧更展現出其男性魅力。心理學家榮格提過阿尼瑪與阿尼姆斯,也提到陰陽力量的平衡是成為完整的人重要整合。生活中如果出現自己較不尋常的感受,也許只不過是心靈特質平衡的過程而已。因此,平常如果發現自己或他人平常是樂觀、理性,偶爾出現憂鬱、感性,也不要感到意外。

***

今早的夢,或許不只是夢。
那聲音,呼喊著你的名字。
耳邊他的手,
像是一個頻道按鈕,
於是開啟那任意門。
像是電視轉頻,
你就像是電視電視📺觀眾。
你都看見,聽見了。


六甲豆子 / 圖文
2016.11.04


 微憩好課程,請點我。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