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紀錄◎與RR碰面】

RR說我像是做心理輔導的。

昨天去RR家一趟水果和大自然之旅之後厚臉皮在他外婆家吃了一頓飯,之後陪外婆和阿姨聊天。聊天完畢,RR說我帶給他的外婆和阿姨希望,為此事感到動容。

(一)

RR的外婆年紀大了,對於自己的生命結束有所恐懼,相信某個層面也是孤單,因此常常容易胡思亂想,對於自己的健康帶有憂鬱的情緒。常常感到身體疼痛,怯步行走。而RR的姨,平常相當迷信,外婆的腳疼痛沒有帶去醫院檢查,卻到神廟中乞求神明的指示。因此,外婆的腳不但沒好,反而更多的擔憂與害怕。

每個家庭都會有自己難唸的經,身為局外人,能夠給予的是鼓勵和支持。我很開心,能夠有這樣的福分,與外婆聊天。

(二)

和RR的阿姨聊天,意外地他提起與孩子之間的鴻溝問題。透過分享,給了她一些啟示,心底感到高興。接下來的日子,只有打從心底祈禱與祝福這個家庭。

※ ※ ※

這兩天和RR一起,感受到了他許多陽光和正面的想法。與他在一起,非常自在,常常可以很隨性且很有勇氣去冒險。雖然說,這次沒辦法實現Pulau Besar之旅,但是我相信憑著我們的志同道合,一定會有實現的一天。我非常榮幸有這樣的朋友,非常感恩。

其實,和RR聊天後也啟發和激勵我去追求自己夢想。現在,我有很多事情想要實現。人生充滿希望和可能。

20060710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