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心靈日記】004


 
坐下來正要寫文字的時候,突然間想起,今天是一週年紀念日,屬於自己的。原來,要渡過一年是這麼的容易,生活充斥著忙碌,就連這幾天是假期都得乖乖在家改考卷和作業。

2005年,一個藝術治療的團體中,豆精靈誕生。一直沒有把屬於這個豆精靈的神話寫出來,今天特別的想起這個傢伙。其實,昨天就該要把他找出來,但未完成,就跨到今天了。

想到三個精靈幾天前那個晚上餐桌上的對談,彼此說著自己的故事。原來大家都想離家出走,而其中一個真的出走了三個月,今年過年才回到家裡去。那是一個很輕鬆的夜晚,彼此說著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夢。豆精靈知道自己一直沒有出走的原因,知道現實中需要的責任,但也被社會和家庭給的枷鎖太重。

他知道,重男輕女的價值觀讓他很受不了,成為長女必須有好榜樣這個奇怪的責任太沉重。因為懂得同理,懂得謙讓,卻越不被尊重,成為出氣的對象讓他很難受,更是生氣。當衝突發生的時候,對方拒絕溝通用沉默以對的無奈,讓他一度想逃跑。這或許都是想離家的原因吧~

這些明白,沒有讓精靈真的離開,反而為自己找別的出口。他知道能找到解脫的方法就是自尋出路。此路不通後,再往另一條,總會有可以通往光明大道的路,讓自己舒坦快樂。瞧~豆精靈被捧在手裡那天本來只有一個人,今天巧遇另依各夥伴拉!他們還挺愉快的!不是嗎?

愛也一樣。此路不通,就走別條路吧~


六甲豆子 2007/04/30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