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許一本自己的故事書】我的生命線










關於畫生命線,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

我記得,第一次畫的時候,我十多歲。後來上了大學,輔導原理與實務的課也畫了。再來就是與自己自我探索非常頻密的那段日子。今年年初,我把畫生命線活動帶到電腦的第一堂課,為的是認識將與我相處一年的同學。

生命是如此的奧妙,就如畫生命線與我一起成長一樣。

還記得那天,我剛拿到Una給我的錄音以後,去到了最近兩地奔波但晚上多數都會在那裡睡覺的新居地方。那是一個非常安靜適合與自己相處的好地方,有時候也會覺得安靜得很寂寞的地方。

不過,關於『寂寞』這兩個字,其實是說也說不完的情緒。

我記得註冊組的賀哥哥曾經在網路上留下的文字,我一直記著,那段剛結束一段感情的自我相處的日子,在我生命中足跡的一部分。

生命何其奇妙,隨著日子我們會成長,曾經在意的事情也會變得不那麼在意,取而代之的會是每個生命當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課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不是如此嗎?每個時期,將會與不同的人相遇,相處,相知。隨著冥想錄音的帶領,回想著自己生命中遇到的不同人,我知道我們要學會相聚與分離兩者之間的適應,活在當下。

是的,要活在當下,也樂觀緬懷過去,展望未來!即使這聽起來有點像廣告詞。而自己要知道,出生的時候和死去的時候我們都不帶走甚麼,卻『要』或是『能夠』在活著的時候留下甚麼?

就如我們曾走過的歲月,和我們未來想要的生活,生命是如此需要的被愛與尊重。


許一本自己的故事書-我的生命線


by 六甲豆子 20070726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