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許一本自己的故事書】自由塗鴉



先是閉上眼睛,你讓線條自由的游走。但其實你記得一個人,你生命中重要的一個人。生活中距離很遠,但偶爾會無意中走進你夢裡的人。


於是你畫,把輪廓畫了出來。但是你沒辦法畫得清楚,那背後只能用顏色來表示你心中的感受。

你痛恨,但也只能原諒。你知道你不喜歡那個不知道自己責任卻一直認為自己做了很拼命的父親。那個只懂得為金錢計較,卻沒把生活重心看在更該顧及孩子生活中心靈品質的懦弱男子。拼命賺錢供奉4間房子,卻沒能力給孩子最基本的教育費,最基本的生活費,自己也過得潦倒困苦。說是為了孩子將來的生活,一切都是為了孩子而拼命。

幾年以後,你從國外回來,開始工作。這人不但沒有問及生活是如何過,過得好不好。你認為基本的孝道你做了,你想說過去的都過去了,也不要埋怨。但這人一見面就說為何不看他、不理他,是否還需要這樣的父親,像個更需要照顧的孩子。心中的憤怒總不能得到平衡,要有多少的寬恕,去原諒和照顧只懂得供奉4間房子沒有能力給予孩子最基本該需要的父親?還要給予他金錢的支柱!

但你知道,生命沒得怨,血肉關係不能選擇。而你現在就因為沒有獲得這人的照顧,生命更加堅韌。你也知道其實那人還是愛你的,只是錯了方式。你也勿須指責自己,因為你也盡力的把心中感受告訴了他,把你懂得的教導他,只是他沒學懂。

如今,一切都安好。每個人的生命自然有自己的造詣。你要感恩,你也變成了一個能照顧自己的成人,也安然渡過每個艱難時期。

只是關於原諒和釋懷的功課,路途還遠呢!

20070822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