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旅行】熱帶果園之旅



這是一個好玩的旅程,早上去了三寶山後,我和一位前同事朋友相約,一起前往距離我家約半小時左右車程的一個熱帶果園。



我們在網路上申請一張免費票。到了果園,有一位陌生叔叔突然遞來園內交通票劵,因此,我們幾乎都沒有花半毛錢。



果園內顧名思義都種植了許多熱帶水果,這次似乎是百香果的季節,走在路上,沿途中都看見頭頂掛滿百香果。

我們先是用走路的方式逛果園。這裡的水果真是誘人,開始的時候,樹上長滿的果子我們不敢摘,但看見地上的水果,忍不住撿起來嚐了幾口。哈,因為偷撿,我們一看到有人在前方,就趕緊把手上的水果扔回地上。這感覺真妙,像是不常做小偷的賊,很不熟練又很心虛,但卻很有滿足感。

走著走著,看到了豬籠草園。



我這就想到淑貞上回說馬來西亞有這個東西好可愛,年底來馬遊玩要看這東西。想到很快就能帶淑貞來看,我好開心。



接著,再走到仙人掌園。

這裡滿滿都是不同的仙人掌,上回去金馬倫也跟老茶照了相至今還特別懷念,這次看了怎不叫我開心呢?

我們悠閒的走著逛著,傳說中的果園小巴士剛好路過。我們向司機招手,司機停下來。車上剛好剩下兩個座位,裡面的乘客似乎很喜歡這位司機。原來,這位司機很稱職,除了當司機以外,還當了園中導遊。停下的時候,他也順便為我們摘一種很奇怪的果子讓我們每個人品嚐。(哈,司機說,果園裡面的水果可以採來吃,但是不要太高調就好。)吃到這個很酸但是不知道叫甚麼名字的水果,我才知道,原來我們走路逛時候也沒看得很仔細。

司機把我們放在原住民村子,我們爬上高腳屋觀賞原住民舞蹈。這個旅程最遺憾的事情就是記得帶相機,忘了帶電池,所以所有的畫面都只能用口訴或者借用網站上的圖片。

其實後來我們走了很多地方,但也沒有走完整個果園。果園很大,168英畝地,如果像我們那樣多半時間用走路,的確走到的地方有限。其實如果三四人一起同行,直接租用園中的電子車比較實際,可以隨心所欲逛自己想逛的,偷採想吃的,哈!當然,也可選擇搭乘園內小巴士,因為說不定你也遇到那位很熱心導遊的司機。



印象深刻的在網站上大肆宣傳來自聖誕島,世界最大的螃蟹島的朋友。好不容易走進園內,才發現這個特別開放的螃蟹角落。開始的時候,我們沒看到半隻螃蟹,只看到奇怪的洞,心裡猜測有沒有被騙。原來,這種螃蟹白天都躲起來,晚上會爬出來偷吃椰子。後來才陸陸續續看到他們都躲在洞裡睡覺。



雖然說有些植物花朵都是我們看得很平常的東西,但是,能有這麼一個角落,都集合著所有大地豐富而美麗的資源,我想這就足夠了。就如這胡姬花園一樣,仔細欣賞,你會發現其中的美麗。



兔子喜戲草地,到處奔跑磚洞。



鹿園內看小鹿但是沒有小鹿亂撞的心情也是難得的輕鬆寫意。

走了好些地方,一邊欣賞大自然許多熱帶水果。採水果品嚐味道是途中的樂趣,雖然沒有明文說這是被允許的事情,但也沒有條文規定說不能採水果。我想,只要沒有太過份的採集,應該沒有問題,畢竟,真正門票是很貴的,一個人要支付將近馬幣50,園內的交通費用還要另外支付。

無論如何,這是個很好的地方。雖然大多馬六甲人都很少來光觀,但我認為這地方很值得去一趟,而且很適合一日遊。在這個果園內,看得出園主很用心經營著。


果園相關網站:D-paradise malacca

補記:2007/10/14

2007/10/25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