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優秀是教出來的



最近學校推行這個教育理念...
我也在當中學習...

其實,當老師也不斷要自我成長和學習...
特別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
否則真的沒辦法好好說服學生聽你的教導

過了一個沒有補數學的放假,今天我的學生打電話來給我...

"老師,我們的數學以後得多多靠你了~~"

"別這麼說,你們發生了甚麼事?"

"老師,跟你說喔...今天我們的新數學老師...bla..bla..bla(省略)"

"他一進教室把書很用力的耍在桌子上,全班嚇到..不敢亂動...但是...bla..bla(省略)"

"老師,全班人冷掉傻在那邊...他講那個bla..bla..bla(省略)"

"反正老師...我們完蛋了...老師你要救我們..."

聽到這翻話,身為老師我當然不能跟學生一起數落那位新老師...

將心比心,有哪個老師不是從沒經驗開始學習的?

我當年也是如此的不熟練,不知道如何拿捏教學方式....:D

站在學生立場,也當然同情他們得當新老師的實驗品...

所以...同理他們的感受並實際給予指引(無論是學業還是育人部分)

這過程對我而言是很有意義的...優秀是可以在小細節中教導的..就如這樣的小事件

當然,很實際面的....我今年又有補習學生要繼續跟我補習啦~
(雖然我真的很不喜歡教數學,還好正課不必教)


20080104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