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最後一小時,你在乎甚麼?



那一天最後一小時的通話中,你歇斯底里發了狂,連你自己都被嚇到。後來,你全身麻痺抽筋,卻堅定擁有強烈的求生慾望,你打電話向按摩師求救。

又有一次,最後一小時與情人最後一次道別分手準備歸還物品,你躲在房裡不停彈吉他,心跳加速直到見他最後一面,你不說一語,彈了首最後一次的情歌。

你的記憶彷彿一幕幕浮現,最終停留在十年前第一次關於死亡的生命議題,在醫院裡,幾乎每個人都到齊,點滴已經卸下,大家都在等待,不知哪一個小時,是四姨的最後一小時。

不知這是巧合或其實始終都在一個圈中,你記得他曾經教過你如何讓一個人心死。天真的你以為自己頓悟了道理,你愚昧指責那教你的人,彷彿這樣才不必為自己承擔太多責任,一切錯都不在自己。

在關係裡,好幾個人用了這樣的方式對你,你也不知覺學會了用這樣的方式對人。直到後來,一再思考,到底做對了嗎?

後來,你才發現,其實,你從來不懂得如何抽離一段關係。

但殘酷如現實總愛我們學習和經歷。幾次關係的決裂與分離,平靜的,和平的。你開始懷疑自問,成長為何要用眼淚換取?到底問題的根本在哪裡?

今天,你坐在教堂後坐的椅子上禱告,腦中浮現:最後一小時,你在乎甚麼?



2008年05月11日 By 六甲豆子

星洲日報/文:傅婉瑩‧2008.05.28 報章刊登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