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創作日記】邀請


附圖作者:六甲豆子
媒材:炭筆,油性筆,鉛筆

平常很少使用炭筆,還記得第一次使用是在師大上素描課時候,一直都不知怎樣控制。記得當時要畫石膏素描,面紙和軟橡皮擦似乎也不太會使用,直到畫紙生了毛,有些氣餒。

后來,稍微懂得炭筆的特性,雖然不常使用,但每次在忙碌生活想創作繪畫時候都想著炭筆這工具。

我一直記得,線上讀書會團體中老師說,身為一個藝術治療師,要常讓自己體驗不同媒材,常創作。我想,不管是否是治療師,讓自己與不同的繪畫媒材相處,其實也是給予自己多一個機會認識自己。

因為連續放假的關系,這幾天終于有時間觸碰繪畫媒材。好一陣子沒有創作,心的某個角落總像缺少了什么,今天開始明白。是的,且讓自己有一個機會,創作,可以與自己共處。

一直想要分享最近覺得好玩的東西,也想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玩。uniyam說:『且讓我們暫時回到無工業的手作時代』(出自:自己來創作繪本故事)。這是『無限天堂藝術治療部落』計劃籌辦的,就是叫做『創作日記』。

隨便什麼媒材都行,由簡單的一枝鉛筆到複合媒材的運用也行,開始自動書寫,這就是心靈書寫的方式。(摘自:自己來創作繪本故事


我們能怎么玩呢?

1. 任何紙張,筆記本,手做札記本等
2. 任何顏料,媒材
3. 自由的主題,自由的心,沒有任何方法的限制或規定
4. 盡情享受創作的樂趣,給自己掌聲鼓勵
5. 如果愿意,就跟大家分享吧!

以上,容易嗎?

創作如果有大家一起玩,雖然或許是在不同角落,但我想一定很有趣。為了讓大家一起透過網絡串聯在一起,我特別利用google reader的分享方式,把大家的創作做聯播。所以,在這里邀請,如果你有興趣,也完成了創作日記和分享,歡迎告訴我你的網址,好讓我也把你的創作一并收錄和串聯。

最后,來看目前已經收錄的作品吧~

創作日記串聯:大家的創作日記分享

相關網站,延伸閱讀:
1. 無限天堂藝術治療CLUB創作聯展
2. 創作日記-用藝術創作書寫日記


20081003 by 六甲豆子

4 則留言

小瓢蟲 提到...

串聯須要畫多或畫少嗎
不限媒材
那要不要介紹呢
日記是每天都要畫的吧
那需要持續創作多久

我好有興趣喔
可以報名來串聯嗎

感謝豆子

六甲豆子 提到...

回小瓢蟲:

哈,基本上都是自由的。不限媒材,不限畫多少,畫什么,持續多久等。

一方面其實這個活動就是一種相互鼓勵,相互支持吧~就像部落格分享一樣。我覺得很棒!所以大力推薦。

歡迎你加入,也期待你的作品。

只要你貼了,我有網址,就會收錄到串聯當中。

我是一隻魚 提到...

六甲豆子格主:
小弟來回訪了..
畫畫是我最怕的科目了
現在拍照是最愛...

六甲豆子 提到...

回eric:

謝謝你回訪。真糟糕,因為你留言的連接失效,忘記你是哪個eric了,可以留下你的網址嗎?

拍照很講究技巧,我其實也愛,但是傻瓜相機的一般拍照者而已了。呼~

其實,拍照,也是一種創作,不是嗎?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