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創作日記】20081226-關于夢給我的啟示


附圖作者:六甲豆子
媒材:Ball Pen,自動毛筆

我很少一早起身就把夢記下,那非但非常耗體力,也很耗神。不過,今天躺在床上張開眼睛,我的心驅使我要把夢記下。

這是一連串不同的夢。我知道夢,告訴我最近自己的議題。雖然有些事在現實中根本都不合邏輯,但夢告訴自己,也讓自己真實的面對內心的種種。

會發生這一切,我相信相互影響力的定律。有的人不懂,以為吸引力法則的說法是硬與他扯上什么關系。

先是一句話:『如果可以永遠不死,那你要為誰而活?』。這是一個人生意義重大的課題,開始思考人是真的只要懂得為自己而活就好嗎?開始想起生命中的一些過客,一些重要的人,曾經對自己說過,關于他們活著的意義和困頓。

自己與他人的關系課題感想,還延續到昨天的線上會議。因為佳節,我們談及圣誕精神:愛。

天堂鳥說,有的人因為『愛』破了洞,受傷了,所以都怪罪他人。如果補好自己的傷口,是否就能原諒?但如果沒有補好『愛』的洞,問題會循環持續。而更重要的是,忘了自己也有補愛的能力。

談了一些『愛』自己的課題,我問治療師是如何的制作『愛』給自己與他人,uniyam說,沒有一定的方式,只有真心。

后來我醒了。原來真誠的面對這一切和愛,是這些夢給我的啟示。今早,沒有白費體力和精神,把夢的事寫下。

2 則留言

TG 提到...

你记录梦的方式很特别,也很有艺术气息。

我最多只能用文字来记录而已。

对,爱只要真心,就是幸福。

六甲豆子 提到...

回TG:

其實,是我懶。過去曾用文字記錄,但好累。干脆就用圖像和幾個簡單文字來記錄:)

其實,用文字記錄,未來回頭看會比較容易。不過,圖像,就會讓人記起當時的感覺。這兩者是不同體驗的。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