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教學分享】幾何的想像世界

最近的我在忙什么呢?我忙著教學也享受其中,今年也開了一個教學部落格。電腦教室軟體設備還未準備好,要教學不無聊且生動,我最愛讓同學玩活動。這么多類型課程,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就是電腦繪圖,要如何增加同學的創造力與想像力,我讓大家玩幾何輸入指令游戲。結束以后,讓大家知道想像力和理解力因人而異的特性,并帶出每個人都有潛在的創作能力。在動畫與圖像的引導下,開始讓同學在紙上想像和繪畫,創造不同的幾何圖案。之后,簡單介紹Photoshop的基本應用概念。由于大家的電腦都未安裝好軟件的限制,也順道介紹小畫家軟件。最后請同學把紙上繪畫的圖像,轉換成電腦影像的繪畫。沒想到,大家的創意滿滿,想像力豐富。大家都好愉快,也很期待欣賞彼此的作品。

這就是今天部分同學的作品。很可惜,有些很棒的作品,因為電腦系統的不穩定而沒存到。但這些都也很棒哦!

4 則留言

TG 提到...

名师出高徒,才初三就有这样的创意。

当年我初三时最怕是画画课,20分满分我总是拿5分到7分之间。

那时上画画课时是最让我流汗的课,回想起来真的是惭愧。

YSLim 提到...

初三指的是三年级吗?

六甲豆子 提到...

回TG:

或許我們都被美術課的審美標準給限制吧~

上課前我帶學生玩游戲,讓他們知道畫畫本來就像游戲。然后才進入學習中,學生也自然投入了。

六甲豆子 提到...

回YSLim:

初三是指初中三年級,或是臺灣的國中三年級。大馬的Form 3。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