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回應】看圖說故事遊戲NO.1

這是天堂鳥部落格那裡玩的一個遊戲覺得有意思,乾脆也來寫篇文章


(圖片來源:天堂鳥徵得作者同意,版權屬於原作者本人)

遊戲是這樣玩的,當鬼的要我們說:

你再圖裡看到什麼
 你的想法 感覺
 或是猜猜這個藝術家的年齡 背景...

圖裡面一個小孩駕馭著一隻大狗,一邊看著12個大人玩著一場只能赤腳奔跑投球的遊戲。外面很熱,小孩站著的地方。球場很涼,從顏色可以感受到。這是強烈的對比。其實球場外有很多遊戲的器材,但是大家還是選擇了籃球。

咦,那小孩牽著的大狗其實是要幫忙看大家的鞋和『玩具』?

來看看那12個大人吧~他們都同樣的表情。中間有個領隊的人,一群人等著他做總司令。

這藝術家大概在畫兩種對比的人:看顧守候的人 VS 發出命令的總司令

或許這是這藝術家心中的一個掙扎對比,抒發自己內心兩個角色的選擇:成為守候的人還是主動積極的總司令。直覺這或許是個富有童心的大人。其實分析的同時,很可能就如網站上錦芸網友和天堂鳥所說,這或許也是自己的投射。

此時此刻突然在想這個遊戲過了一些時日回頭看,不知道又會有甚麼變化?

By 六甲豆子 20070417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