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活動】邀請你來塗鴉:夢的顏色



你平常常做夢嗎?

記得聽過朋友說關於榮格提及夢,『夢可以被詮釋的,而夢的象徵大多是心靈的表徵,而心靈是超然於意識心智的控制之外』。也在書上讀過西卜林(Sibylline)神諭提及『有人由於學習而獲得啟蒙,其他人卻因為睡眠而得到靈感』。

但無論夢可以為我們帶來怎樣的詮釋和啟示,我有時候好奇夢到底是甚麼顏色?如果要把夢用符號或者線條畫出來,你將拿出怎樣的顏色材料,畫出甚麼圖案來代表自己對夢的感覺?多半的時候,夢裡面的顏色是甚麼



網友歪在網誌中說到自己很喜歡塗鴉一些心理線條,不過無法詮釋那筆下的圖像的困頓。我突然突發奇想,並為之前念頭中一直想要完成的一件心事:想邀請朋友跟我一起玩一些遊戲。

所以這一次,我想邀請你,來跟我一起玩夢有關的遊戲。一個不需要解釋,不需要急著為夢找出答案或說話的簡單塗鴉遊戲。

就讓我來說明玩法:

1. 先決定你想用的填色工具。可以是一張畫紙一盒蠟筆或顏色鉛筆或任何你喜歡的的任何工具,也可以是電腦軟件。

2. 就按照你自己的意思,不用思考地把你自己認為夢的顏色做塗鴉。

3. 把你的作品照張相片或直接把完成作品之圖檔,寄到我的電郵信箱(douzi0805@gmail.com)。信中寫上你的名字(也可以是你慣用的暱稱)和可收到郵件的地址。任務完畢。

4. 等待我的回信與張貼在部落格上,我將送上我的塗鴉創作作品一份當作感謝的小小心意。另外,也順便邀請你同意讓我把你的作品發表在今年製作的電子書上。

以上,是不是很簡單?記得不要害怕自己繪畫的美與丑,就是完全的享受塗鴉玩樂,歡迎熱烈參與,也希望你玩得開心。

20070902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