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活動】荷光點點:聖誕取暖活動

聖誕將至,網友幸福露舉辦了一項很有意義的聖誕取暖活動,我也來參加,也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也一起來玩。

玩法很簡單,就是用你很直覺的方式,從1~10選擇一個數字,那就是你的『愛心行動』。

1. 請將手邊的發票放進便利商店裡的募款箱
2. 請找一位不熟的同學、同事、朋友,給他一點小小的問候與鼓勵
3. 請在網誌上寫一篇跟「禮物」、「和好」相關的文章
4. 請親手為家人做一件事(一件平常不太做的事)
5. 請找一個人致歉和好(也許是你自己)
6. 連續三天,請為「世界的和平美好」獻上你的祈禱(不拘形式)
7. 請對今天看到的每一個人微笑
8. 請找一篇跟「環境保護」相關的訊息,仔細地閱讀
9. 請找一個自己有興趣的公益團體,瞭解他們的需要
10. 請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讓愛傳下去

* * *

我選擇了三。

* * *

去年聖誕,製作了屬於我自己的第一本電子書,書的主題為『禮物』。今年聖誕,這個活動,又讓我跟『禮物』重逢,有其特定意義。

禮物,是一種恩典。

今年9天的探險之旅中,我跟淑貞共同會唱的詩歌:『有一件禮物』。是巧合,是神的旨意?要我們學會關於禮物的課題。

───

他不習慣送禮物,但她總愛給他小驚喜。她認為那是一種愛的表現,但他不以為然。在交往的過程中,她主動送上許多充滿心意的小禮物,但他沒因為這些,充滿喜悅。

後來,他們分手了。女人受挫,她不明白也才發現,不是充滿心意的禮物,就能帶來喜悅,如果對方沒有把禮物收到心底去。

───

生命成長過程中,上帝給了我許多禮物,心中感恩:

健康的父母和家人及親如自己母親的阿姨陪伴我生命的大部分時間。

兒時保護自己的6位乾姐姐;短暫過客龍姐姐;生命轉折中陪伴自己的筆友河馬、老茶、少俊。

帶我到河邊說只要細心體會就可以感覺風的存在的神燈;說要當我畫家廚師司機的那位躲在一旁呵護愛戴我的天使;讓我學習愛但最終沒有繼續一起共創未來的木子。

大學時期陪伴我學習和也讓我有機會很真實貼近台灣生活的同學們;可以一起兜風玩樂打工研究軟件不會睡覺並教會我快樂可以很簡單的雁子;一起談心分憂說喜歡我這套豆式輔導但其實我也在彼此交流中學習和成長的學弟;可以一起夜遊不怕危險彼此相互信任的夥伴;陪伴寂寞空虛心靈成長的網路美阿姨、偉芩還有我的師父總是把我拉在一起聊天的快樂日子;大紅花國度讓我體驗和創造了許多歡樂時光的朋友們。

教導我學會相信自己相信他人的心靈導師簡老師;只在相處三天的工作坊相識後就說要一起當皮小孩的淑貞。

還有很多很多,雖然沒有提到。像是不時在手機中傳送的溫暖和問候的朋友,這些陪伴都是我的幸福,我的禮物。




20071215 by 六甲豆子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