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創作日記】20081013-畫呼吸


附圖作者:六甲豆子
媒材:cartridge paper,炭筆

『呼吸本身就是最基本的生命過程之一』(摘自:【靈魂調色盤】Pg188)


他平靜的坐著,閉上眼睛,感覺自己忽略已久的呼吸頻率,很不順暢。睜開眼睛,他從一個圓點出發。線條習慣性的旋轉,隨著畫著頭與眼。閉上眼睛,寧靜的。他知道,這一切,或許不是這么簡單而已。眼前的停頓,只是為了更遠的未來。

×××

TG說:『他是個典型的左腦思考者。』

這很有趣,因為我開始想到先前有位朋友說他教畫POP字時遇到一個左撇子,他們幸苦了一整堂課,研究如何使用扁平的粗頭墨水筆(Marker Pen)。

有人說左撇子用的是右腦,右撇子用的是左腦。但我興趣的,是作畫對這兩種人在身體與心靈結合過程中的變化與運作。

『意識自己的呼吸,是個能幫助我們重新和我們的感覺及身體感官產生聯繫的簡單活動』(摘自:【靈魂調色盤】Pg188)


當朋友說,不知道怎樣繪畫的時候,另外一個可以嘗試的方式就是:畫呼吸。

呼吸怎么畫?這邊來教大家經過簡化的方法:

1. 準備畫紙,鉛筆或炭筆(或你喜歡的顏料)
2. 閉上眼睛,慢慢的吸氣,吐氣。安靜的體驗自己的呼吸。
3. 張開眼睛,看著畫紙。
4. 憑直覺和感覺,沒有標準(不需邏輯)在紙上,任由自己繪畫線條或形狀。
5. 畫到認為可以停止時候就停止。沒有靈感時或需要時,也可重復呼吸動作。
6. 如果需要,可以與人分享或自由書寫。

你有多少時候沒有跟自己在一起感受呼吸?或許,今天就可以來試看看,與呼吸同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惠子真佩服妳如何能夠有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

六甲豆子 提到...

回惠子:

這些其實都是因為想要給自己多一些機會而存在。多一些與自己在一起的機會。

你也可以試試哦~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