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幸福的職業】



(先說個故事吧~)

人人都說,小兔很難教,很少見過脾氣那樣硬的女生,在班上是個大姐大。每次聽到小兔的故事都很納悶,因為,她看到小兔的,有別于他人看見的:小兔是一個乖巧、細心、耐心的小孩。

小兔在她的班上很安靜,大概是那第一堂課踏入班上那次起吧!因為班級情緒浮躁,她選擇不上課,叫全部同學一起撕紙張。

這下,小兔眼睛亮了,全班也漸漸安靜。大家都感到非常意外,如此混亂班級第一堂課她不談條規,卻叫大家玩游戲。

后來往后的課中,班級上課情況越來越好,轉眼一年過去。小兔的表現都很好,沒有帶著班上同學搗蛋,上課都盡力的把每個功課完成,很努力。

不過,課室外,小兔的故事依舊。人人都說,小兔很難教,很少見過脾氣那樣硬的女生,在班上是個大姐大。她仍然認為不是這樣。小兔一切都很好,只是被優秀的兄姐們比較,沒自信,因此外顯行為轉化成大姐大。她是好小孩。

×××



今天,小兔從樓下爬上五樓,走到她的辦公室。小兔拿出親手制作的小相框紀念品給她,祝她尊師節快樂。這是她覺得今年中收到最特別的禮物了。小兔送的,意義很大,或許小兔自己不知道。

×××



謝師宴剛結束,又一屆高三的同學要畢業了。每年,看著不同的孩子成長,心里總有許多感觸。

一如往年,因為班級很多,桃李自然也多。每到尊師日,收獲也特別多。

許多人包括學生問我,為何不當工程師,卻當老師,這問題其實很難回答,只能說,只有親身體驗,才會知道當中的甜美。

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故事。如果能在短短的生命過程中,有機會給予能夠正面影響,這意義非常大。

教育是一個用心的事業,當你給予多少,你會看到那經過耕耘的成果。或許,一年一度的尊師日的禮物只是一個表面的回饋,成長是需要等待。

×××



雖然一年就只有這一天,但,每日耕耘的回饋與體驗,總讓人滿足。

這是一個幸福的職業。



20081107 by 六甲豆子

相關文章:
【有種感覺叫感動】

2 則留言

TG 提到...

我觉得做教师的人是非常伟大的,需要很多很大的牺牲。不简单。

我自己是个没耐心的人,所以非常佩服教师们的耐心耐性。

可以放下工程师的专业而去做老师更不简单,想必你是对于教师要相当的热忱才会做此决定吧。

伟大的老师,我尊敬您!

六甲豆子 提到...

回TG:

這樣說我反而不敢當:P
過獎啦~哈!其實,我也是為了一口飯。嘿嘿!

無論如何,這行業其實很享受的,大概只有投入了才知道當中的過癮吧。嘻嘻!

其實電腦工程的專業,會隨著時間過去,就漸漸消磨掉。未來也不敢輕易說自己有多厲害呢~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