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感恩27】



生活的忙碌,許久沒有寫文章畫畫,耽擱許久的許多事情一直都沒完成,總算完成了一本電子書,送了給朋友當生日禮物,也當自己的小禮物,我們之間珍貴的回憶。人生知己難逢,各種緣份得來不易,長得越大,越是明白,不是每段緣都能長久,所以更當珍惜每個當下。

剛為這個部落格換了新的介面,回顧,轉眼這個部落格陪伴渡過我三個生日。我想,許多事情都有它自己階段性的段落,成長和追求理想的過程也是如此。

轉眼,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回想26歲的自己,這一年,我學了甚麼?做了甚麼?經歷了甚麼?

1. 在教學上,我的學生教了我很多。教育這條路,大概要越踩越深,越走越遠了。
2. 凡事沒有絕對,萬物都有改變的可能。
3. 生氣時候,深呼吸,問自己,你在乎甚麼?
4. 錢要賺,身體和心靈品質也要照顧好。
5. 年輕就是本錢,想做甚麼,趁年輕。
6. 不是每段關係都會長久,再親密的,也有分離的可能。感恩,不埋怨。對長輩要尊敬。
7. 青春沒有重來,實踐夢想,馬上行動!
8. 感恩那些給你做了讓你不可理喻的事件的人,讓你受磨練,更成長。
9. 學生犯錯,就是教的好機會。不要責怪他,要協助他。對於自己或別人犯錯,也是如此。

26歲的我過得很努力,踏入27歲依舊要往著目標前進。這一年,經歷了許多事,心中的理想老跟著現實的種種因素而一直改變,心理狀態的轉折也大,但不變的是,告訴自己堅持的信念。

有時候,有點疲累。因為天大的夢想,渺小的我,對著外頭巨大現實狀況的轉變,實在偶爾有些無力。

但獅子座的人總是好勝,愛面子,好逞強,天大的夢想,總不願放棄,就繼續振作起來,不知道是欺騙自己還是不願有太多的理智,把未來將碰到的煩惱和挑戰的問題都先拋到腦後,繼續埋頭苦幹努力和渡過所謂的每一天。

告訴自己27會更好!好好灌滿正面積極的能量。


20080804 by 六甲豆子

相關延伸閱讀:
【感恩25】
【感恩26】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