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初選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入圍2009年度最佳興趣嗜好部落格

最近常談到『自我肯定』的議題。相較去年參加比賽的這個時候,今早收到電郵,這次的入圍似乎預料之內。不過吊詭值得再次思考的是,其實自己在還未收到入圍通知電郵前,還是有一些許的不確定感。我省思自己對于他人肯定的依賴,對自己信心的不足。

回想自己在網絡上寫部落格也有好一段日子,過去曾經在新聞臺、無名、天空部落等,最終決定定居在這裡。從平臺上的選擇,我喜歡簡單、安靜、沒有太多廣告的界面,我喜歡擴充性很大可以隨自己喜好增添功能的自由。其實,也或許是,我想讓自己有一個較固定的地方,記錄著自己各階段的成長。我後來發現,這幾年,我都很少刪除文章。那對自己而言,或許是一種突破。

這幾年我默默地經營這個部落格,我甚至把它當作自己的一部分。所寫的、畫的,有的時候或許自己其實也不一定知道當下的意圖、意義。我只是本著當下的心,當下的感覺。有時候那是為自己記錄。

今年跟往年不同,是我拋下過去的專業,我轉到諮商與臨床心理領域專研。特別剛入學,非本科系領域,常會被問起自己為何會選擇跟過去的資訊專業有這麼大的差別。我想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其實從來沒有轉行。心中的初衷都是一樣,方向都一樣。大學的學習,是我在現代科技進步迅速發展的環境生存必備條件。大學的邏輯思維訓練,幫助自己感性之中還有一些理性思維。另外,這部落格為自己見證自己其實一直都在追求自我探索的路上。我一直都熱愛探索人內在心理的總總,我一直都希望自己將來能從事與人相關的工作。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在與人一起工作。只是工作內容和形式的不一樣,現在我讓自己更為躍進,深入學習專業的技術,因此在30歲以前,我拋掉紐西蘭的流浪夢,我到研究所再度升學。而這樣的選擇,我一點都沒後悔,也覺得真的太值得了。

我的部落格一向都沒得獎,我也認為理所當然。但這幾年無論是報界、網友的推薦,或是大馬、臺灣主辦的部落格大賽初選入圍,都是自己努力經營的一些肯定。我很感謝看見我默默耕耘給自己的鼓勵,這也讓我學習自我肯定。

總之,今天之所以寫了這麼多,雖然本來是參賽入圍的條件之一。不過在我心中,我認為,這一篇也必然為自己寫一寫也為大家寫,我期待能與所有來到我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們分享自己部落格經營的點滴,見證自己的成長。或許,寫完這一篇,對于他人肯定依賴和信心不足的問題,大概也解決了。

因為,我開始相信,我可以也有能力,給自己一個肯定。我還是會繼續做自己覺得值得做、想做的事。就像現在這樣,用文字、圖畫,與自己在一起。就如我的部落格的主題:畫是一張嘴巴。我學習傾聽畫、傾聽自己、傾聽他人。




相關文章:
2008年初選入圍年度最佳興趣嗜好部落格

5 則留言

白米 提到...

恭喜!加油!

喔 對了...還沒email給我.

六甲豆子 提到...

白米:

謝謝恭喜...
我會繼續努力~~

恩恩,已經email給你喔~~

Unknown 提到...

給自己信心 莫太依賴他人的肯定 妳已活出自我了 加油!

潇洒走一回(少俊) 提到...

恭喜啊。豆子~

六甲豆子 提到...

回debtdash和sau jun:

謝謝你們給我的鼓勵~

技術提供:Blogger.